上政第28学生党支部与喀什大学交换生党员共赴红色之旅

时间:2024-04-14浏览:10

4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上政第28学生党支部同喀什大学交换生党员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上海鲁迅纪念馆,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

步入展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主展厅,共同观看了“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百年历程展,充分认识到重视党支部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是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新时代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离开主馆前,在会场一侧设立了留言墙。在留言墙上,同学们纷纷写下了此次红色之旅带来的深刻感想。在结束参观中共四大会址后,同学们到达上海鲁迅纪念馆,了解鲁迅先生在水深火热的年代中、在黑暗中探索,用文字发出振聋发聩的呐喊,深刻感受到鲁迅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

充分依托上海红色资源,开展探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体验式、沉浸式学习活动,让学生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展现作为。


源|经济管理学院

文|陈博

图|侯霁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