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开展“一站式”社区计划之职业能力赋能活动

时间:2024-04-15浏览:10

值了!通过参加学院组织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我学习到了新颖的面试方法,技能和见识双增up值!刑事司法学院曲同学感叹到。为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能,增强团队协作能力,4月14日,刑事司法学院“职”此青绿职业生涯工作室在学生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因有你·实习生养成计划(周末特辑)活动。


活动以“技能模拟+校友陪练”为亮点,邀请校友王云洲、刑司22571班匡亚萱、刑司22571班张晓敏担任观察员,以他们丰富的职场经历和成长经验,考察实习生在各个环节的表现,并提出建议。


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三位观察员不仅仔细观察了每位同学的表现,针对他们的讨论和汇报提出建设性的点评,分享了宝贵的面试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让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在“世界咖啡”(The World Cafe)环节,学长学姐观察员化身为“桌主”,分享成长过程中的有趣故事。匡亚萱以“一个月跑了7个国家”“一个青年组织的诞生与没落”等,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职业经历。王云洲则通过“心理学失业家”“跨行业体验人”“小微企业创业小哥”三个关键词,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求职和创业之路。


本次活动为刑事司法学院“职”此青绿工作室的一次新探索,通过职场面试模拟、职场经验分享以及模拟人生等沙盘游戏,更好地帮助学生认知自己、提升技能、掌握选择的心法,加深了学生对自我发展和职业规划的认识。

 

源|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文|裘欣璐、胡雅轩

图|胡家怡

返回原图
/